青海省高校图书馆第七次学术讨论会纪要

青海省高校图书馆第七次学术讨论会纪要

 

主办单位:青海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会议时间:2006年11月20日

会议地点:青海师范大学田家柄书院学术报告厅

参会人员:青海省教育厅赵海平副厅长、青海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志青、青海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李盛福、原高校图工委主任蔡成瑛、各高校图书馆及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馆长、副馆长、各高校学术讨论会论文作者等。

 

    2006年11月20日,省高校图书馆第七次学术讨论会在青海师大田家柄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海省教育厅赵海平副厅长、青海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志青、青海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李盛福、原高校图工委主任蔡成瑛、各高校学术讨论会论文作者、各高校图书馆及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馆长、副馆长等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育厅赵海平副厅长为大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共收到论文39篇,内容涉及到了图书馆学研究、图书馆工作的研究、文献资源建设的研究、图书馆工作的现代化研究、民族文献的研究、古籍的研究、图书馆馆员的继续教育、信息素养的研究等;会议评选出了一等奖13篇,二等奖26篇,并进行了小组交流与谈论,谈论气氛热烈,交流内容丰富。

    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向与会代表汇报了CALIS青海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本次会议的意义:搭建全省高校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思想交流平台,促进馆员之间学术思想的交流与共享,提高各馆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推动图书馆的实践工作,以CALIS为龙头促进我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服务。

    本次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青海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二OO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