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校图书馆联合体会议纪要

北京市高校图书馆联合体会议纪要

 

“北京市北三环与学院路地区高校图书馆联合体”会议纪要

    2005年10月1日,北京市北三环与学院路地区高校图书馆联合体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会议,北京高校图工委、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的领导以及成员馆馆长或代表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合体召集人、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代根兴研究员主持。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东梁教授致辞。杨教授对联合体间这种经常的、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顾文佳研究馆员介绍了71届国际图联大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北欧高校图书馆的概况。代根兴馆长通报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2005年年会的情况。
会议就各馆“211工程”进展情况及“十一五”规划设想进行了重点交流,中央财经大学、人民大学、体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图书馆的馆长作了各具特色的发言,对各馆今后的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根据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的申请,会议批准该图书馆加入联合体。至此,联合体成员馆已发展到28家。
会议期间,清华同方公司对其《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最新进展以及其公司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广泛征集了各馆对其资源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http://www.lib.bupt.edu.cn/lht/lh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