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召开

北京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召开

 

    2005年6月10日上午,北京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100多位馆级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研究、修订和制订《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评估指标体系》。会议是在我国高校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图书馆评估工作日益引起各界特别是图书馆界高度关注和重视的背景下召开的,将对北京地区乃至全国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杨东梁馆长主持会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焦向东院长致欢迎辞。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宝力处长介绍了北京高等教育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北京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发展的思路、北京高等教育评估评估4个方面的情况。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胡越馆长做“关于图书馆可持续发展评估指标的报告”主题报告。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代根兴馆长做了“关于评估指标课题研究说明”的报告。(北京市高校图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