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刊

主办: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

承办:武汉大学图书馆

本刊宗旨
    本刊主要介绍国外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动态,为国内同行提供最新专业信息,促进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和发展。本刊属于内部资料,免费交流。

选文主题

    国外文献资源建设理论和实践的研究论文、文献资源建设动态消息等,均可作为选材,如:文献资源发展政策、文献采选标准与实践、馆藏复选和评价、文献资源建设经费预算和分配、文献资源建设协调协作、电子文献资源建设动态和发展、读者文献资源需求研究和评价、学科馆员与文献资源建设、文献赠送交换、特藏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具体实践介绍等。

出版频率:季刊

编委会成员(以姓名姓氏汉语拼音为序)
阿拉坦仓  陈体仁    代根兴    戴龙基  胡越  黄潘明珠    黄燕云      李晓明    鲁红军    强自力  王刚    萧德洪    肖希明    燕今伟      余海宪    张洪元    张军    钟建法    朱强      竺海康

来稿要求
    欢迎广大图书馆同仁踊跃投稿。来稿必须是直接编译自国外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杂志最新卷期或专业网站(语种仅限英文)中的有关上述选文主题方面的文章,编译应准确精炼表达原文主要内容,不提倡全文照译,以免引起版权纠纷。来稿请附上英文原文及出处。稿件一经刊用,酌付薄酬。
   本刊只接受电子版稿件,编译稿统一为WORD格式,来稿请寄zyjs@lib.wh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编辑部热线:027-68754352    联系人: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