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高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2015年10月28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战略规划研究组主办、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高等学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工业大学顺利举办。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建孟,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祝鸿平出席了研修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章云兰。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主持了开幕式。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与会代表通过专题报告、主题论坛、提问与讨论以及专家点评等环节,围绕“未来高校图书馆发展面临的形势”这一大会主题,共探高校图书馆发展之路。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战略规划研究组组长詹长智,南开大学信息管理学系柯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章平,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柏嵩,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稷,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赵益民研究馆员等九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从图书馆发展规划的理论研究、实际操作以及案例呈现等不同层面与角度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对高校图书馆更好地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方向和总体思路,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自全国109所高校近200位代表参与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意义非凡。